是對的嗎?我自問了一週多...

重新翻閱了幾年前早已翻遍了的血友病資訊與文本
也重新回派翠克家去再看一次派翠克哥哥的第一次出血
我看到派媽咪比我勇敢太多了的文字記錄
我看到派醫師給派翠克的運動建議

換做小皮的發展情況
什麼樣的練習或運動是適合他的、是對他有幫助的?

因為早產,小皮的身體動作發展並不是很跟得上同齡孩子
他需要有能練習大肌肉發展與精細動作發展的活動、遊戲、或運動
所以我陪他練直排輪提升身體的平衡、穩定度、與下肢肌耐力,帶他騎腳踏車增加身體運動機會
更帶他進入雲門,從較溫和的肢體開發活動中發展全身性的伸展與協調

因為早產,小皮的視力還正需要做弱勢訓練和矯正
不希望練了視力卻賺來了沈迷電動的壞習慣
所以搭配精細動作的需求,我用運筆練習活動取代打電動或看電視的方式

本來,為了讓左側較弱的身體運動能力可以訓練出來
我一度計畫升大班時開始教他踢足球
二次的踝關節出血之後,我決定以保護懷關節為優先放棄這項運動的嘗試

三~四歲時,我曾經試著教他游泳,希望透過水中的運動增加肌肉、關節、與血管的強韌度
當時因他二側運動發展不協調而暫擱下
今年夏天或許該再重新一試...夠高了~或許可以先從浮板走路開始...

現在的小皮,一週的行程比他的二位爸媽還忙
星期一眼科弱訓和兒科打針
星期二媽咪陪練直排輪
星期三兒科打針
星期四媽咪陪騎腳踏車和作運筆練習
星期五打針和接妹妹
星期六雲門律動
星期天,是唯一能擁有的完整家庭日了~

我也還在想...弱視訓練的進步一直不是很顯著,是不是需要再增加串珠(精細動作)和羽毛球(粗大動作)之類的活動來搭配?

好忙的孩子!
我真不是一個好媽媽~孩子的生活怎麼會都是我在為他擅作主張?
我但願,這一切是對的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ngee 的頭像
    alingee

    小雅集

    alin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