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突然加快腳步而來,一來就濕濕涼涼停不下來


小皮的鼻子被乍變的氣候打敗了


鼻涕倒流了一個星期後,轉變成支氣管嚴重積痰...可憐的小皮哥哥,又接著二個星期咳翻天了!


上上星期因為嚴重咳嗽不能回家


上星期天氣好一點、咳嗽竟也跟著稍微好轉,總算能回家...結果星期天晚上天氣又變,咳又起!


今天,又到了星期五,回家也仍在咳,儘管一直想幫妹妹推車、想看妹妹喝奶和洗澡,小哥哥很認份的知道要跟妹妹保持距離,也知道咳嗽時要離妹妹遠一點


 


991022(五)


晚上把拔陪著睡時~小傢伙一躺下就開始咳啊咳的咳不停...


媽咪安頓完妹妹後進房看,小皮一看到媽咪,立刻跟媽咪解釋著:『我感冒還沒好,還有一點咳嗽』


媽咪接手陪,拿了枇杷膏軟糖給小皮含,小皮要了水喝:『枇杷膏軟糖變濕了!』


媽咪:『怎麼辦?你一直咳,我好心疼!』


小皮一面咳一面安慰媽咪:『我快要好了,只是還有一點咳嗽...』(繼續咳咳咳~)


媽咪一面按摩前胸一面拍著後背:『我幫你拍拍背』


小皮竟還懂事的交代媽咪:『待會還要帶我去吐痰喔!』(繼續咳咳咳~)


實在咳不停,媽咪祭出了救急用的喉片要小皮含著(大人感冒會用的那種,很涼又微辣)


非常非常怕辣的小皮,一面含一面說:『會辣!』


媽咪:『不可以咬,要慢慢含,辣是因為涼涼的關係。』


小皮又認真含了一會兒,再說:『會辣!』


媽咪:『咳嗽的病毒正好就怕這種辣辣的味道,你要繼續含,完全融化了才可以喝水。你看~你有好點了對不對?』


小皮點點頭繼續含~:『病毒為什麼怕?辣辣味道會怎樣?』


媽咪:『這個辣辣味道會把咳嗽病毒壓下去,病毒被壓下去,然後你再喝水,水水就把它往下沖,明天早上起床去尿尿,就會把好幾隻病毒尿出去了!』


小皮:『病毒會被沖到小腸,到明天就尿出去好幾隻,就會好一點了!』然後,很乖很認份的繼續含這辣辣的喉片...


 


小皮:『我也傳染給阿嬤了!』


媽咪:『你這超級病毒已經傳染給太多人了,舅舅、阿姨還有爸爸也都感冒了!』


唱完了小皮點的睡前歌之後,媽咪告訴小皮接下來要唱一首歌來保護小皮,一面揉背一面唱:『唵嘛尼吧彌哄,菩薩保佑朱小皮』!


小皮一面聽一面說:『我聽過這首,在舅公的車子上聽過』


媽咪邊唱,小皮也小小聲的邊跟著學唸這六字大明咒


小皮跟媽咪說:『我也會學唱,我回去基隆家的時候也要唱,保護阿嬤!』


嗚....阿嬤聽了一定會很感動~小傢伙咳成這麼不舒服了,還會想到也要保護阿嬤!)


 


媽咪:『不然媽咪抱抱睡好了!?』


小皮:『要側著身體的那種抱抱』環繞著抱緊緊的時候,小皮對媽咪說:『我好喜歡妳抱抱!』


自從生妹妹之後,因為知道媽咪肚子有傷口,小皮已經將近二個月都忍耐著不能抱媽咪


小皮曾經撫摸的媽咪的肚子輕輕問著媽咪:『妳的傷口什麼後會好?』


當時,媽咪微笑的允諾小皮:『等小皮四歲生日的那時候,就會好很多,到時候媽咪送你一個生日禮物,就是一個超級大抱抱!』


昨天,小皮四歲生日了!


咳了二個半小時仍止不住的小傢伙,用全身熱呼呼的溫度環抱著媽咪,告訴媽咪好喜歡媽咪的抱抱那一刻,媽咪才發現這小傢伙竟然真的這麼耐心的靜靜等待了將近二個月,只為了怕媽咪的傷口還沒好會弄痛媽咪...我眼眶忍不住熱熱的濕了起來...


 


在小皮的前一次感冒裡,阿嬤、媽咪曾共同和小皮約定過--要照顧自己,如果感冒了就不能回七堵媽咪家!(因為妹妹會被傳染)


小皮,皮歸皮,卻一直是個非常講理、守規則,而且相當信守諾言的孩子


也就是因為有這個約定,上上個星期五...當阿嬤跟小皮提出:『咳嗽太嚴重,不要回七堵家了好不好?』 小皮沒有反駁的乖乖點頭答應了!


今晚,在上床後咳了將近三小時仍停不下來的半夜11點多


面對自己越咳越嚴重的狀情況,躺在床上,小皮悠悠的跟媽咪說:『我回基隆家好了...』


打過電話給基隆家的外婆後,就這樣...好不容易興高采烈的回家了的星期五夜晚,卻在星期六都還沒來臨的之前,就又重新收拾衣物和藥藥,準備回基隆阿嬤家!


唉......四歲的生日,在梅姬颱風和咳嗽病毒中繼續往後延...........


~~~~~~~~~~~~~~~~~~~~~~~~~~~~~~~~


四歲的生日因為這場咳嗽,延遲到現在都還沒陪你過,而媽咪卻意外的先收到了一份禮物


禮物裡,包裝著的是...我看到的 你的成長與懂事


原來,在媽咪忙著妹妹出生的這段時間,你不但突然長高了好多


連心   也不知不覺變得這麼懂事了!


 


你的生日,先收到禮物的,是媽咪!


媽咪收到了你的懂事!


我的寶貝真的開始懂事了這是我此刻握在心裡最寶貴的禮物


謝謝你~謝謝小皮...我的心肝寶貝!


 


雖然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季節變化的過敏?還是感冒病毒的攻擊?


真希望這場拖了幾星期的咳嗽夢魘可以趕快過去......



你的四歲生日,把拔和媽咪的願望是:你要擁有健康的心和健康的身體,繼續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因為~我們真的好愛好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ngee 的頭像
    alingee

    小雅集

    alin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