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咪午睡時陪在一旁安靜疊出來的積木停車場





這是把拔的父親節蛋糕




不知是不是又開始上學  又要面臨媽咪要生妹妹了二件大事的無名壓力


還是三歲多   真得更聰明更懂得表達自己的情緒也更想要回爸爸媽媽的家...


小皮~從三歲以來   越來越黏


最近更是黏到整個大誇張!


 


~~~~~~~~~~~~


以前找媽咪,呼喚不到便會自己上樓找


這個週末在家裡,只是因為呼喚媽咪,媽咪沒有回應,就放聲大哭


 


奶奶買回來的肉包子,也堅持要媽咪幫忙弄(媽咪陪的時候明明已經會自己拿著吃),誰來都不行...


這樣也能哭到躺在沙發上大叫!


儘管媽咪下樓來生氣的嚴厲處罰了,也還是只要媽咪...


 


媽咪要幫哥哥姊姊們準備新學期的點心食材,一整家子到賣場去採購


不過離了推車三五步之遙要去選奶粉(奶奶和爸爸都還在旁邊)


這孩子就坐在推車上   看著媽咪   也能伸直兩隻手開始含著哭腔媽咪媽咪焦急的喚不停...


 


更別提星期一打完針要帶回阿嬤家的那一刻....


一向好好講就好,再捨不得最後也能同意說再見,從來不曾需要哭著硬抱開的他


更是當街上演了一幕狂哭的分離...  


回頭到了阿嬤家,洗澡,玩具,食物...據說都不要,只是一個逕的生氣大哭要找媽咪


連下午陪阿嬤去阿祖家捧飯   也一直以為媽咪在那裡   到處找...


~~~~~~~~~~~~~~~~~


 


看他這樣   我知道他情緒裡一定有哪裡非常的不安了...


我知道他上學了   必須要越來越獨立,我知道妹妹要生出來了    我能陪的時間一定會變少


看他一次一次哭著黏著成這樣,我當然也會捨不得,可是該怎麼辦?


緊接著他要面臨的會是一段更長的另一種『分離』....就是媽咪快要住院生產,也快要坐月子了....


他到底撐不撐得過啊?


 


他對媽咪真得很貼心    但貼心的背後也伴隨著更多捨不得分開的情緒


對於要當哥哥  要迎接妹妹了的這件事   我一直很細心的溝通  也看到他的喜悅與期待


但是


是不是老大要迎接老二的過程中    真的難以避免掉一些錯綜複雜的心情呢?


還是雙重壓力讓他一時真得難以調適了?


 


我也曾考慮過有娃娃車的接送了,可以讓他回家住了


但是星期一和星期五的例行治療卻會是我無法帶去的...


不去台大兒醫,我卻找不到就近  有意願   且合適的醫療院所...


阿嬤是能照顧他最細心   也能處理得了每週二次兒醫行程的唯一託付對象


 


我也曾考慮過自己學靜脈注射,親自幫他打


但是...    還沒跟醫師討論也還沒學...   怎麼都來不及應付他現在的仍持續要打針的需求...


(我更不想讓他意識到『必須要打針』這件事是目前無法讓他直接回家住的主要原因   這是要跟隨一輩子的事情   無論如何不能讓他從現在就開始厭惡或排斥...)


 


有什麼可行的方法能讓一切的安排都恰到好處?


為此,我想過自己學打針,但還不是現在就能說學會就學會立刻開始的...


為此,我想過學開車,調台大附近的學校,但更不是輕易就能成的...


 


昨天聽說血友病的病友   全台900多人


而小皮正好便是這二千多萬人口裡的900多之一


為了他的打針治療而無法讓他如願回家住,我真得很難過...  


很對不起這個三歲多   還不瞭解這件事情對他人生影響的的重要性   只是單純很想回家住而哭翻天了的孩子


沒想到三年多後   『血友病』這個標籤對他而言  第一個衝擊到個人意志的問題    會是這樣開始的....



人生本會有酸甜苦辣    無關乎有無這個標籤


但我衷心希望我們能給你的童年回憶可以都是這麼快樂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ngee 的頭像
    alingee

    小雅集

    alin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